新北萬里蟹熱炒食堂

想品嘗今年秋天尚青ㄟ萬里蟹,在新北市區內就能如願!橫跨新北七大區、多家優質的平價熱炒及海鮮餐廳,即日起端出平價實惠、風味獨特的萬里蟹私房菜,供都會區食客大快朵頤!

* 申請加入推廣萬里蟹品牌餐廳的相關資訊,請電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周小姐(02)89526055 分機145

新北萬里蟹熱炒食堂

身為萬里蟹最主要的批發盤商之一、也是捕蟹船船東,新方海產老闆黃湧勝,這幾年不僅透過餐飲通路及獨家直播網絡,努力將一批批萬里蟹推銷出去,甚至還設置了廚房,聘請大廚研發萬里蟹及各類海鮮的烹調之道;最後更應饕家要求,轉型為讓蟹迷大飽口福的私房菜餐廳。

店名特別強調「大盤」是因為真的大,一般熱炒店用6吋餐盤,這裡用的是12吋盤,足足大了一倍,白飯、滷肉飯、雙葉冰淇淋還可以免費自取吃到飽。老闆張豐裕的名言是:「東西越貴就要賣得越便宜」、「讓客人覺得吃到賺到,生意自然就有了。」

座落在新莊體育館旁,龜山島現撈海鮮是新莊地區的熱炒名店,店家從原先的一小間店面開到目前橫跨兩三間店面,人潮依舊絡繹不絕。龜山島現撈海鮮人氣不減的原因,在於店內的海鮮食材多來自不受污染、海鮮種類多的龜山島附近海域,加上老闆不僅是廚師,又十分熱愛釣魚,對於食材品質的要求與了解,更勝於其他人。

顧名思義,台語發音生猛有力的「上介鯖」充滿「有青才敢大聲」的驕傲自信。這是少見從中午就開始營業的海鮮熱炒餐廳,老闆兼主廚的張正忠5年前頂下前雇主轉讓的海鮮餐館獨力經營,自嘲因為餐廳位置遠離人潮密集的商業區,因此策略是不但要與一般熱炒店錯開營業時間,更要在料理手藝與鮮度上搶先才有贏面!

說到淡水海鮮,想到海風餐廳,成立近半世紀的海風餐廳,是淡水老街的老牌海鮮餐廳,以一味「炒螃蟹」成名至今,即便現今這道菜色已經相當普遍,海風仍是多少淡水人和外地遊客最想念的「淡水味」。

擁有60桌寬敞的餐飲空間,加上位處在新北市議會旁,海釣族真味園不僅是板橋一帶的人氣海鮮餐廳,更是許多政商名流聚會用餐的首選。海釣族真味園除了每日採買新鮮魚貨外,更不時有固定的海釣客帶來一般餐廳少見的深海魚類,店內的餐檯上,每天都固定保持60多種以上的各類海鮮食材,加上擁有多年海鮮料理經驗的廚師群,讓海釣族真味園成為許多識途老馬的私房餐廳。

走進大灣碼頭,卻會讓人誤以為來到哪間餐廳。乾淨的桌椅、寬敞的空間,雅致又帶點懷舊氣氛的空間設計,這一切都是店家刻意營造的用餐氣氛,目的就是希望提升熱炒店的質感,就連餐具都堅持以瓷器為主,希望帶給顧客不一樣的用餐經驗。

現今「100元海鮮店」滿街都是,創始店就是這一家,屹立十幾年,店面擴大了三倍,許多人客還是寧可捨棄冷氣座位,選擇騎樓路邊豪邁喝酒吃肉,在路人豔羨好奇的眼光中,桌上的料理彷彿更美味三分。老闆說做這行沒啥訣竅,就是菜色多、風味夠、用料實在,炒法或許說不上精緻,但火工一流,好吃又實惠,管它景不景氣,花小錢能吃到好東西,才是永遠的王道。

以熱炒、宴席、啤酒屋為主要營業內容的喝桶海,光看店名就知道,店內的啤酒都是以酒桶的方式供應,讓客人可以大口大口的暢飲,享受啤酒入喉的痛快滋味。店內同時提供台菜熱炒與海鮮料理,能吃到濃濃的台灣味。

隱身在巷內的開喜閣再來海鮮餐廳,在新店頗具盛名,交通便利又位處新店市中心,在地經營已有近20年時間,伴隨不少新店人一起成長。店內大廳保有早期的懷舊氣氛,加上店老闆總是笑臉迎人的親切招待,十分具有人情味。主要用餐區則是寬敞舒適,不少婚宴都選擇在此舉行。

在樹林開店已有30年歷史的珠雞城,是許多在地人經常光顧的熱炒老店。十多年前從珠雞為主的料理轉型成為海鮮熱炒的餐廳,老師傅的廚藝,依然能緊緊抓住老主顧的胃。師傅每天早上都會前往基隆坎仔頂魚市挑選魚貨,且有固定配合的船釣釣客,不止食材新鮮,更能在店內吃到許多精彩的深海魚類。